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财新网报道“美警方称刘强东涉‘犯罪性行为’一案仍在调查中 未限制其出行”记者从当地警方及检察官办公室获得确认消息:此案仍在调查中,且未限制其出行。京东此前声明和美官方信息不符。
 
目前阶段,准确地说是,刘强东卷入性侵案,被拘捕后,保释在外。但该案是否指控,指控是否成立,尚无定论。指控有可能成立,也可能被撤销。最后还是看案件的事实与证据。参见周立波案,被拘捕,被指控,后指控大部分被撤销,只有一项交通违法的指控成立。不过,不管是否指控,不管有罪无罪,已经进入刑事追诉的法律程序,拘留所的苦头已经吃过,囚服照片流传于网上,声誉已受损。所以,教训深刻。
 
反观在国内,顶级富豪因性侵被指控的几乎没有先例,更不会送到看守所。在前段时间的mtoo事件中,女生控诉,经常报案不理,还被事后反扑,包括删帖以及律师函威胁、被起诉等。可见中美法律环境不同。要法律平等对待每一个人不易。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