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月9日,澎湃新闻报道:从渔家灯火济南环宇店获悉,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张庄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到该饭店了解过情况,进行了调查取证,该饭店的部分员工也已经到派出所配合调查。“我们已经签完字,如果想了解情况,联系派出所就行。”渔家灯火济南环宇店一员工这样透露。饭店是涉嫌强制猥亵罪的场所。——阿里女员工是7月28日报的案,派出所8月9日才去调查,可见当初重视不够。

7月28日,阿里女员工醒来后即报了警。她在控诉信写道(节选)“打了110,警察来之后,简单问了情况后让酒店工作人员调出了监控。报案之后,他很快被传讯到派出所了,随后进行了24小时的拘留审问,这个在电话里已经承认了自己所作所为的人,此刻却突然改了口供,他声称这一切都是我主动的,所以他才对我做了那些事。在配合警察做完各种身体检测、现场指认收集证据的工作之后,我再也绷不住了。曲一却一直在佯装着无事发生。(此时的曲x,已经在我报案之后,接受了警察拘留24 小时的审讯),他像往常一样,活跃在各个群里)”。

从上可知,警方已及时受理,并且调取证据(监控)、讯问了嫌犯、(应该)对现场作了勘查、对女生作了人身检查。因证据不足,嫌犯未被刑事拘留,回杭州了。以上警方做的是常规调查。但公众的疑问也不少:

第一、该案何时立的案?案由是一个罪(强制猥亵罪)、还是两个罪(强制猥亵罪、强奸罪)?嫌犯是一个人(男领导),还是二个人(男领导与男商户)?男商户当时是否被讯问?
第二、男领导有无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譬如取保候审?强奸罪是重罪,若有指控证据,一般会刑拘。
第三、有无进一步调查重要的物证,譬如内裤的去向?避孕套的来源与去向?
第四、现场勘查中,对床单等证物,有无查封扣押?以便日后进行微量元素的鉴定?
第五、有无采取技术侦查措施,譬如监听嫌犯的通讯?虽然嫌犯讯问时否认,但事后的通讯也是重要证据。

期待济南警方全力调查取证,查清事实,给社会一个交代。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