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报道,92日,一名穿黄色无袖衫女子,在宜昌东站在进站安检时,行李箱内被查出有一压缩气罐,被安检员告知不能携带上车。不料,该女子乘安检员不备,将气罐带进候车室。安检员随之入室她交涉,发生争执。之后民警赶到,女子还出言不逊,最后被强制传唤。因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治安拘留五日。气罐则被女子丢入垃圾桶。据悉,女子姓刘,是一年青演员。

 

安检中发现危险物,是件很小的事。如果不服,双方查看相关规定即是,不必争执。年轻演员,作为公众人物,更是要有修养,冷静客观对待,但是该女子有点我行我素。她是被警方三次警告拿下,如果前二次警告时,停止吵闹,也不至于被拘留了。一旦被拘留,网上一传播,则形象大坏,影响事业,实是得不偿失,悔之晚矣。在生活中,碰到警方执法,在现场一定要冷静清晰地说清情况,这是最佳处理方式,切忌情绪冲动。如果对执法有异议,可事后投诉或行政诉讼。其次,也要关心时事,这几天快国庆了,安检也比平时严格,携带物品更是要注意。最后,从视频看,女子即使被强制传唤,事后处罚也可以是训诫、罚款或拘留,但该女子在派出所内还是意气用事,最终被拘留,社会经验实在是不足。出来后亦是该要检讨修养与社会经验之不足,重新认识。而对于安检人员来说,对于安检的危险物标准,最好是大幅悬挂,便于识别。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