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山西晋城程三出狱,如港片中的黑老大,威风十足。且看那出狱视频:在监狱门口,程三大光头,白唐装,黑墨镜,大摇大摆,两边背手肃立二十余黑衣小弟,地上成捆鞭炮响起,围观者众。如此淫威,不但百姓痛恨,警察更是不服。竟然在监狱门口挑衅,那还了得,于是上报。警方迅速出动,把程三刑事拘留,大快人心。不过,随着侦查深入,很快发现,程三是伪黑老大。所谓的黑衣小弟,是婚庆公司雇来摆门面的,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真是不作不死。此时法律程序还在继续,把程三逮捕了。其实,程三安排黑老大迎接仪式,扰乱社会秩序,是治安违法行为,应当治安拘留,但毕竟没有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无法进行,尚不够罪。监狱也未因门口有此场景,而不秩序井然了。所以,程三行为虽然恶劣,但法律还是要踩下刹车,使得违法行为与惩罚相当,方是法治。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