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北京朝阳法院微博,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涉事男子李某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被朝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已受理。此前,从外地来北京办事的女士弯弯称,今年43日在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

 

本案是因当事人弯弯发微博,引起社会重视,而侦破的酒店卡片招嫖卖淫案。李某某误把正常住宿的年轻女子弯弯,作为同行竞争的卖淫女,在光天化日之下予以施暴。由此可见,酒店管理之混乱。事后,警方抓捕李某某及其同案犯,以介绍卖淫罪等予以刑事追究。

 

该事件,不应该仅仅追究介绍卖淫行为,对于在酒店袭击他人的行为,更要处罚。本案中的袭击,包括了攻击行为、伤害行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行为,虽然最终没有造成被害人伤残,但精神上受到巨大伤害,而且这种陌生袭击,会造成人人自危,在公共场所造成恐惧,社会危害性甚大。我国刑法,没有袭击罪,相关的故意伤害罪也要构成轻伤以上,非法拘禁罪也要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一定时间才构成,所以尚不能刑事制裁,但是完全可以故意伤害为由,予以治安拘留。此袭击行为,与介绍卖淫,本是两件事,都应处罚,以儆效尤。从社会影响来看,在酒店陌生人袭击单身女子,对社会的安全感冲击力更大,因为会危害整个秩序,故不可不罚,还应重罚。

 

另外,酒店也没有保护好旅客,管理混乱,保安无力,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根据侵权责任法,也应对被害人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