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法制晚报 :12月6日中午11点多,两名北京律师在湖北荆门市中级法院参加完一起征地案件的庭审,回宾馆取行李准备离开时,被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围殴,这些人叫嚣要将律师活埋,其中一名律师被拽到一辆车上,车上有很多把铁锹和布袋子。被殴律师说“有路人报警,而且我们住的宾馆距法院只有50米的距离,事发后法警赶过来,那二十多人把我们打了一顿就放下了。”荆门警方赶到事发现场后,当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关押。

此事件,从表面看,是打手无法无天,在法院门口随意殴打律师,涉嫌寻衅滋事罪。其实,叫嚣活埋,乃恐怖主义式恐吓。对于此种严重危害人身安全的恐吓,国外与台湾地区都是入罪惩罚的,大陆刑法尚无规定,是个法律漏洞。从深层此次看,则案件引起是土地拆迁纠纷。土地拆迁大多是豪强兼并土地,而当地财政依赖之,于是夺民之房地,民无奈请律师代言,以法律维权,则被地方联手对付。律师都被殴,当地百姓遭遇可想而知,当地秩序之乱亦是可见,若去投资,恐有被围猎之虞。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而律师被打,亦是足见律师起到作用,案件上不了法律台面。风雨中行进的律师走好,每一步在都在书写历史,人民会记住。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