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月11日,网上有消息称“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案件”。据媒体“股票说”调查表示,高勇操纵股价,所控制的16个账户中,包括黄某明等人的账户。 黄某名就是明星黄晓明,“黄某明账户开立后由其母亲张某霞管理使用。经路某介绍,张某霞将黄某明证券账户部分委托高勇管理,该账户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黄晓明的母亲叫张素霞。黄晓明和母亲张素霞,跟证监会通报材料中的黄某明和其母亲张某霞,正好一一对应!”
 
对此,黄晓明工作室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黄晓明并不认识高某,也从未参与过任何操纵股票的行为;黄晓明未曾受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处罚,亦未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黄晓明工作室还敦促相关方即刻删撤一切虚假信息,以免对公众造成误导并导致己方法律责任的承担。
 
这个卷入股票操纵消息,与黄晓明的声明,没有逻辑关系。卷入股票的是高某,高某只是利用账号而已,并没有说是黄晓明在操纵。黄晓明的声明,否认操纵,以及不认识高某,没有被调查,相信是真的,但与卷入消息文不对题。所以,这个声明,饶了一个弯,也没说明问题,反而会被外界解读为爆料的账户使用是真的。不如老老实实说,是股票账户被借用,自己不知,造成社会误解,特此抱歉。如此说明,反而觉得真诚可爱。明星的危机公关,不可不慎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