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新京报,9月23日晚,一名黑人女子在列车上强占他人座位并向人群泼水的视频引发关注。24日,24日晚21时许,上海铁路局合肥客运段发布通告称,据调查,9月23日,在上海至阜阳k8482次列车上,一名外籍女性旅客上海站上车后坐了另一旅客座位,因争执情绪激动向拍摄视频旅客泼洒矿泉水。后经列车乘务人员劝说调解,该外籍旅客让出了座位,并向被泼水旅客道了歉。

铁路局的这个处理明显不公平,无故厚待外国人。前段时间,高铁座霸男、座霸女都被罚款二百,社会还嫌太轻,不足以威慑座霸,而是要如瑞典女警察执法那样,动真格,强制带离,执法才有效果。但如今,这个外国女人,不但座霸,还泼水,情节更严重,但结果却是不了了之,难道外国人还有特权?不可思议,此是铁路局执法自毁长城也。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本国人与外国人,本国人座霸被禁坐高铁,外国人座霸可以驱逐,如此法律才有威信,铁路局才被信任,岂有只罚国人,不罚外国人的?悲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