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陈羽凡因吸毒被抓。警方的情况通报说:2018年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本市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按照通报,这是一起治安案件,而非刑事案件。刑法上的“非法持有毒品罪”追诉起点是非法持有冰毒十克,大麻数量也没有达到追诉标准,故治安拘留几天后,就出来了。但,吸毒造成的声誉已经不可挽回,羽泉组合面临夭折。
 
作为老搭档,胡海泉发微博说“为什么?!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你要做这样错到极致的事情?为什么你不把痛苦予你最应该亲近的人分担?为什么你要对我隐瞒这么久?为什么你选择用如此愚蠢的方式逃避现实?为什么你沉沦的时刻不想想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为什么你忘了这20年来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伙伴曾给予我们信赖和希望?为什么?为什么?! ”痛惜之情,溢于言表。但是吸毒人员是很容易观察出来的,譬如偏瘦、经常打哈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也。
 
近些年来,被爆出的吸毒艺人不少。一旦曝光,演艺事业就基本终止了。一方面是广电部门的封杀,另一方面则是观众的远离。后果不可谓不严重,但还是有艺人去铤而走险,难道是为了寻找所谓的艺术灵感吗?还是钱多去寻找刺激呢?愚不可及乎。又可见圈内风气之不良,以及毒品市场的活跃。羽泉组合,曾给听众带来很多美妙的音乐,既要惩罚吸毒艺人,又要给以自新之路,故封杀还是设个期限,譬如一到三年为宜。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