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马桶MT是一个社交软件APP,主打匿名社交“是一个人脉暗网,是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上看不到的听不到的,甚至是被删除的内容都可能出现在这里”,马桶即任意吐槽之意。这是原快播CEO王欣推出的。王欣还真是个技术人才,快播受挫后,东山再起。115日,在云歌智能内部产品交流会上,王欣回应为什么要做这款社交产品:我想挑战大家不敢做的,而且用户有这个需求,我关心的永远是用户需求。

 

但是早上打开马桶的官网,就已经发现不能下载了,官网解释是因为下载量太大,不堪重负,真实原因恐怕并非如此。窃以为,马桶MT最大的风险是法律风险:匿名聊天,意味着言论随意,言论任意,就会乱说(甚至成为违法犯罪的工具),虽然技术无罪,但是监管失控,于是干脆废了APP。目前,实名制大行其道,意就在在此,要求每个人实名,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也意味着很多话不能说),王欣反其道而行,市场是有了,但监管不许。当年快播亦是如此,技术先进,但是传播的东西无法控制(尤其是被认为传播了不该传播的东西),于是被打击。马桶亦是如此,出师未捷身先死,盖不合社会形势也。马桶成为产品,还需完善。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