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24日,深圳梅林幼儿园的多名学生家长说:他们陆续从孩子口中得知,多名男童被老师于320日拍下下体照片,人数多达十余人;之后,家长们向园方讨说法发现,涉事教师姓赵,女性,曾多次拍摄男幼儿的下体照片,其间甚至注明幼儿的姓名和出生年月。幼儿园回应称,涉事教师发现小孩玩下体,出于安全考虑拍下幼儿下体照片,传给医生检查使用。目前,福田区教育局、公安机关都已介入调查。

 

这个事件,幼儿园的回应太可疑,不符合常识。即使有个别小孩玩下体,何须拍其他这么多健康男孩的下体?照片或另有用途。且拍照下体,是严重侵犯小孩的隐私。小孩子还不懂事,幼儿园拍照须事先征求家长意见,否则就是侵权。如小孩有病,也该找正规医院,按程序来检查。最担心的是这些照片被流出去,成为医学或者儿童色情所用。所以,警方务必深入调查照片的流向。如果用于不法,则要立案调查,如果未用于不法,则幼儿园对于拍照侵权行为,也要销毁照片、赔礼道歉、赔偿损失。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