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钱真的会毁掉感情、爱情。当当网是李国庆与俞渝夫妻创办的,但功成名就之日,也是分道扬镳之时。双方已经进入离婚诉讼,期间,互相爆料,接着争夺公司股权。金钱凌驾于一切也。
 
这对夫妻的吵架也精彩。李国庆在电视节目中说到俞渝,激动的摔了杯子,心中之恨可知,但动作娴熟,似有家暴倾向。俞渝则把家务事都抖出来,多年压抑,倾泻而出。切身体会,声情并茂。文笔甚佳,舆论占优。有网友概括为以下要点:1.李国庆不是净身出户,而是拿走1.3亿;2.李国庆“摔杯为号”,经常摔家里的锅碗瓢盆;3.李国庆的同性恋男友来自大庆,叫马某。李国庆用俞渝携程账号开房,其中一人叫林某;4..当当发布季报,要安排保安防止李国庆冲击。公关稿不到位,李将整张饭桌掀翻在其身上;5.李国庆联合公关操作媒体;6.李国庆父母的遗体告别,俞渝拒绝前往。其哥哥违法犯罪,六进监狱,进一次,俞渝释然一次。7.李同性恋男友给其发威胁信,但李的梅毒病历、化验单等都在俞手里;8.李国庆父亲在医院与保姆……
 
李国庆的回应是:“你从当当的帮忙者,到小股东,再到现在的境外绝对持股大股东,你不仅把我从我为之奋斗了半生的事业中扫地出门,还诽谤企图让我名誉扫地。我有痛心、有愤怒、有宣泄也都克制在工作纷争。而你说我是双性恋,说我得过性病,甚至连我已经去世十多年的父母都不放过。明明是抢权的武则天,却把肆意抹黑我把自己伪装成受害者,人身攻击肆意造谣的这种行为实在令人气愤。另外还想提醒俞渝的是,我的手里有很多你在国外给人当小三以及你婚后其他不可告人的实锤和证据,不想揭露你伪善的嘴脸都是念在夫妻情分,但请不要把我的让步当成软弱。缘分不易,爱过请珍惜。”
 
夫妻吵架,伤人至深。夫妻生活最紧密,最熟悉对方隐私,反目为仇杀伤力巨大。从上面吵架内容来看,家庭琐事、人情世故、事业纷争、个人性情,全方面暴露,真是一对真实的夫妻。其实,人就江湖,哪里没有恩怨,哪家没有委屈,吐槽吐槽,引起无数旁观,正因为别人家也这样的,可以浇其块垒也。
 
不过,爆料涉及第三人,则涉嫌侵犯他人隐私、名誉权了,超过界限,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譬如俞渝说梅毒之类,是严重的人身指控,如果失实,侵犯名誉权,如果属实,亦有泄露个人信息之嫌。还有说在“在国外给人当小三”,也是严重的人身指控,若无证据,是诽谤,涉嫌侵犯名誉权,如有证据,其己又何以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也。吵架吵过头,会引来法律,后悔不及。但是法律又如何呢?法律的此时出现,也是生活一部分。男女关系,才是社会的永恒。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