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财经网报道,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指斥,国航将其商务舱换成了经济舱,而且不给任何解释,找了国航无数次,国航以各种理由不退钱。米瑞蓉随后表示,她曾被要求退出头舱座位,原因是有两个领导要临时乘机,不让出座位飞机就飞不了。

 

这两个都是,有钱人碰到有权人的牢骚。有钱的不如有权的,何况草民?事情虽小,但反映出社会阶层犹如封建社会,没有一点契约精神,还是身份特权。呜呼,固已落后矣。而俞洪敏也没走法律程序,深知富不与官斗乎?事实上,本案法律适用很简单,首先根据合同法,国航违约,应该赔偿机票差价以及造成的损失(该损失主要失去舒适感,金额确定要斟酌),其次根据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0条,国航的强行置换,侵犯了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应当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建议,俞洪敏起诉一下国航,虽然经济上没赚头,但是公益,有利于培养契约精神。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