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郭利,老北京人,戴眼镜,一脸倔强气。郭利发现三岁女儿所食“施恩”牌奶粉含三聚氰胺,遂索赔并调查。奶粉公司不安,一面主动赔偿,一面报警,以敲诈勒索罪将郭入狱五年。不服,拒绝认罪,改判无罪。出狱,前妻改嫁,女儿形同陌路。初,压力之下,其妻曾出声明“女儿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症状表现。 呜呼,郭利维权,家庭破碎,维权越坚,伤害越深,盖法律不公也,至今违法者逍遥法外。以法律论,食品有害,天价赔偿,不过表达消费者之诉求而已,何罪之有。刑法介入,构陷成罪,盖因司法者攀附豪强,滥用权力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