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韩国表现平平,而在中国因《歌手》节目大红大紫的韩国艺人黄致列,近日在韩国综艺节目上吐槽中国说“空气不好,水味道不一样”,引起国内网友的反弹反感反对,甚至表示要对其封杀。其实,大国风范,自信包容,让给外国人家艺人说几句无妨。何况,长沙有雾霾的时候空气是不好,湘江的污染也正在治理整顿中,一切会慢慢变好起来。所以,黄致列的抱怨空气与水,也是实话,刺耳而已。但是,黄致列的情商显然不高,长沙是他崛起之地,有知遇之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故对长沙的缺点要善意提醒,而非嫌弃之心。做艺人也要厚道,厚待帮助过自己的地方、厚待热爱自己的粉丝,这样会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否则会失道寡助,失去人气,成为孤家寡人。黄致列的话,本也没啥,但这种表达情绪,是让人不喜。作为明星,德要配位,方得持久。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