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高以翔,绝代美男子也。身高近六尺,玉树临风。面色刚毅,眼神深邃。络腮虬髯,粗犷性感,堪比关公美须。生于台北,学在加拿大,东西文化汇萃一身。妙语如珠,谈吐如歌。一举一动,魏晋风流。学成,入演艺界,以出演《遇见王沥川》知名。电视剧中之王沥川,身残志坚,温润如玉,而生活中之高以翔,望之俨然即之也温,若本色表演,赢得赞誉无数。年轻俊朗之形象,尤得女粉丝之宠爱,梦中情人,潘安再现。

国朝七十年秋十一月二十七日,天色阴沉,寒风遽起。高以翔友情客串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于甬城通宵录制户外追逐真人秀。半夜奔跑中,突然减速倒地,遗言曰“我不行了”。初,众以为跌倒乃剧情效果,不顾之。后见不起,始骇。急呼救护车抢救,已迟。高以翔因心源性疾病辞世,春秋三十五。两岸亲友齐哭,四海闻者同悲,叹北风无情兮落叶飘零,人生之无常兮佳士蜉蝣。高之猝逝疑劳累过度引发,虽说意外,岂非人祸?盖所参与之节目野、强度大,非常人所能承受也。哀哉惜哉,前程无限,而半途折戟,才貌盖世,而白驹过隙。论曰,昭君塞怨,贵妃马仆,红颜薄命,美男不免。天生我才,何又嫉之,一骑绝尘,短短传奇。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