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报道,10月23日,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江宁校区一女生,在校医院就医时,遭到校医性骚扰。该女生在接受校医腹部按摩治疗胀气的过程中,遭到行为及言语上的骚扰,“他把手伸进了我的内裤里,还在过程中和我谈论一些同学性生活方面的事”。当晚,警方将该校医孟某某抓获。经查,孟某某(男,65岁,本市玄武区人)对其猥亵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被刑事拘留。
 
这个女生是有勇气的,不懦弱,站起来控诉,揭露犯罪,保护自己,也保护了其他学生。同时,学校是有责任的,其一选任校医不当(选任有问题的校医,另,65岁该是退休还安排工作?),其二对于之前的投诉处理也不当,导致纵容,直到本次案发。在法律上,校医利用体检之便,违反学生意愿,予以猥亵,是强制猥亵或者乘机猥亵行为,涉嫌强制猥亵罪,应该予以刑事追究。在民事赔偿上,校医虽然是个人犯罪,自负其责,但是学校也存在管理过错,疏于管理、用人不当,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