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见微信中依宪治国文章,疑是梅春来大作,点击之,果是。梅春来者,广东名律也,宁波人,负笈中山大学,而留粤。于他乡,刻苦自励,练就医疗、行政诉讼两专业。前者健康也,为医疗死者向法庭陈述真相;后者权利也,替老百姓状告政府机关违法。尤以行政诉讼名,如代理广西博白叶海燕案。与宁波袁裕来,杭州徐利平,可谓行政三剑客,而其是浙才粤用。行有余力,发为文章,梅文有豪迈之气,常从大处着眼,以宪法论案,如南宋陈亮,胆识过人,又一气呵成,真性情流出,虽泥沙俱下,亦颇为解气。古道热肠,千岛湖引水工程中,慷慨出手,为建德人向浙江省发改委申请信息公开。因之,我至今欠其千岛湖鱼头一盘。闲暇,则宣纸写字作画,善于篆刻,我之律师印证侧面有“吾不知大国之数奔也”(典故出自左传),即其手艺也。性耿直,易得罪人,我劝之“炮火太猛,宜多防御”,其凛然回应“是祸躲不过”。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