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常艳,晋人,略有小才,颇有风姿,尚有野心。马克思学院博士毕业后,任职山西师范大学副教授,主研恩格斯。彼时,研究马恩者寥寥,故纸堆中拾牙慧稻粱谋而已。常北望京师,羡帝都之繁华,念青春之易逝,惆怅不已。高人指点曰,何不先入京读中央编译局博士后,路遇贵人,则曲径通幽。果不其然,面试时遇局长衣俊卿。衣,黑龙江人,金丝眼镜,谈吐儒雅,位至副部级,局内多衣粉。四目相视,各怀心机。第二次见面,衣即携酒而来,下酒之菜,醉翁之意,路人皆知,常轻解罗裳,投怀送抱,为高攀而窃喜,于是乎巫山云雨中结马恩情谊。然好景不长,常要专一,衣则风流。虽以身相许,愿赠杜十娘之百宝箱,然西门庆搂潘金莲,而望李瓶儿。方凿圆枘,难以久合,开房17次,终究分手。失落、眷恋、愤懑之余,常抛出12万字情史日记《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如金瓶梅之写真,官场现形记之纪实。一夜之间,传遍大江南北。高层震怒,衣应声而倒。论曰,马列学者,道貌岸然,男女苟且,何必张扬。呜呼,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情不可长。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