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位年轻女记者,去温州苍南采访城管打人事件。在宾馆里,被查房了。房间门被大堂经理打开,四个男警察一拥而入,要求验尿(以查是否吸毒),而且撒尿时,卫生间还不能锁。在肆无忌惮的苍南警方面前,一个女性公民的尊严,荡然无存。

 

不知道这次查房,是针对女记者采访的报复,还是例行的查房?执法的理念与程序都堪忧。首先,是一个毫无原则的有罪推定观念。在没有任何证据指向违法的情况下,警方还是为所欲为地查房,这种简单粗暴的执法方式,势必伤及良民。而宾馆的旅客登记系统,简直就是良民的自投罗网系统,外地身份证的更容易被查房。其次,执法者自己在违法,对于女性的检查,应当由女性进行。现在几个男的,要女的尿检,而且卫生间不能锁。非常猥亵,涉嫌性骚扰。这些程序的不正当,很容易推想是对记者的报复。如果真的是查吸毒,为啥女警一个也不来?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