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草民一举而出大名,可乎?可也。草民出大名,福乎?祸也。此乃秦火火之遭遇也!秦火火,湘人,高中毕业,北漂京城,广告策划为生。浓重口音,天生幽默,以为欲生存,莫过于出名。是时,新浪微博兴起,自由言论迭出。秦遂上衣自贴“中国秦火火”至地铁求粉丝。有一绝,善捕捉民意,一闻事件即知百姓喜好,于是杨澜、张海迪、温州动车事故诸多新闻,包装而出,吸人眼球,无不摧权贵、慰平民。民众虽疑之,然颇合己意,亦不指出。秦借势,风生水起,一介草民,俨然网络领袖,官方批之为“水军首领”“谣翻中国”。而民间不以为奇,盖五十步笑一百步也。官府怒,而罪不足,于是火速出台司法解释,乃以诽谤罪、寻衅滋事罪擒之。及至审判,秦一口认罪,从容微笑并以九个感谢送社会,若奥斯卡获奖词。太史公曰,此人有陈佩斯喜剧表演之潜质,上电视,该!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