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报讯 江津、祁宏、申思和小李明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已被批准逮捕。据悉4人涉案金额共计800万元。而他们涉嫌受贿的那场比赛,正是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对天津泰达的比赛。本案浮出水面,是因足协官员以及天津泰达前老总等人的落网。

 

我还依稀记得,他们当时在申江导报上的大幅照片,充满活力、生气勃勃,我也去球场见识过他们的青春风采,很难想象他们今后剃光头的模样——此一时,彼一时,天堂地狱也。中国足球反腐风暴中,从足协官员到裁判员、教练员、球员,乃至球队俱乐部,几乎全军覆没,无一幸免,由此可见当日风气之差。当时都不以为意,如今都被秋后算账,亦可见法律意识之薄。能不后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看到足协,想到律协。德肖维茨说过,律师当被告的概率要高过普通公民。是故,任何人都要敬畏法律,尤其法律人不能知法犯法,盖善泳者溺也,不可存侥幸之心,而要以善良公正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追求公平正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