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警察盘问的时间:治安传唤24小时(治安管理处罚法),拘传12小时(刑诉法),留置盘问48小时(警察法)。三个时间不能叠加,即警察最长的盘问时间是48小时。

二、公安侦查阶段:刑事拘留时间37天,一般逮捕后羁押2个月,经批准可以延长多个月。

三、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审查起诉期限(也是羁押期)1-1.5个月,期间退回公安的补充侦查期1个月(可退2次),回到检察院后重新计算1-1.5个月。

四、法院审判阶段:一审审判期限(1-1.5个月),经批准可延长1个月。检察机关可补充侦查1个月(可以2次),回到法院后重新计算1-1.5个月。

通常,公民被警察羁押到一审结束时间要6个月,即半年。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