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近日,“一点资讯”报道:8月23日,河南郑州,一段视频在当地司机群里热传。视频中,一位滴滴女司机反映,在开车过程中,两位乘客在车后座脱掉裤子做私密之事。司机随即立刻停车制止,双方争执。男乘客说:没有规定不许两口子亲热。女乘客说,没做。司机要求乘客穿上衣服才能送达,“我这车不是旅馆”。针对此事,滴滴公司表示不知情。

这对男女,所作所为,超人想象,竟然忍不住在网约车的后座上干柴烈火、巫山云雨,毫不顾及女司机的感受,谁要看呢。在法律上,网约车属于公共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 “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故在网约车里脱裤子,裸露身体,伤风败俗,要被治安处罚。

其次,网约车的作用是坐车运输,而非苟合之地。《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九条规定:“承租人未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损失。”本案承租人的苟合,属于不当使用出租车,对司机造成精神污染,还有毛发等掉落物的物质污染,属于违约行为,故司机可以拒载,且要求对方赔偿精神损失。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