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11日,宋城集团因对一桩房地产案件判决不满,演舞台剧“六月飞雪窦娥冤”,举报浙江高院院长齐奇干扰司法。虽公开举报,然未出示任何证据。齐奇向最高法院递交《关于宋城集团以舞台剧和官网“举报”方式实施诬陷、诽谤事件应予追究法律责任的报告》,称“虽然我可对此不计较,但如果共和国大法官尚且可以任人大肆抹黑传播、诬陷诽谤,而不能绳之以法,那我省、全国广大法官和政法干警怎么办?建议最高法督促公安机关对此事件立案侦查,并依法严肃追究行为人宋城集团的法律责任”。宋城集团随即在官网发布声明“恳请最高人民法院依法行使相关审判监督职能,依法对本案件进行审查。”

 

两造均回避举报之核心内容,即是否干扰司法,有无相关之证据,足见案件“水之深,不可言”。以战术而言,第一回合,宋城奇军突袭,反驳有力,占优,而齐奇递交报告,则思虑不周,盖最高法院,不明举报,何以出手?不如以柔克刚,欢迎纪委调查,清者自清,则宋城之进攻,反弹矣。两军交战,以谋胜,如项羽刘邦之故事。宋城集团财大气粗,有高参,齐奇异地做官,孤身作战乎。以法律而言,举报是公民权利,诬告反坐,于举报内容未被纪委查清之前,公安难立案,齐之诉求,依据安在?宋城举报之方式虽“此风不可长”,面临法律风险,然而与举报相较,终究小事,即使处罚,不妨举报内容。今齐奇舍大求小,即使争得法院系统之支持,亦让民心困惑矣。宋城以演艺出名,齐奇以大法官朝野看重,此次博弈,精彩纷呈,下回分解。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