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郜艳敏,河南许昌人。性忠厚,少好读书,家贫辍学。年十八,外出打工,被拐,卖于河北曲阳下岸村一羊倌。羊倌大其六岁,心眼不坏,但酒后常殴之。下岸村位于大山深处,唯一羊肠小道出入。郜多次逃跑,未果,三次自杀,未遂。其父哭瞎,其母发白。明年,与羊倌回老家探亲,被拐之人,故乡难留,前途无路,再回下岸村。会村小学缺老师,而村中以郜艳敏文化最高,遂代课之。一心教学,任劳任怨,被评为“2006年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期间,生儿育女,心渐安。其事迹改编为《嫁给大山的女人》,然颇与真人不合。观者斥曰“不追究人贩子责任,让一个受害者站出来撑起一片天,演苦情戏,真好意思?血胭脂乎!”网友不服,欲将人贩子绳之以法,然已过20年之刑法最长追诉时效,若要追诉,须最高检察院核准,而郜艳敏期求平静之生活。呜呼,郜艳敏,以德报怨之女子也,忍辱负重,自强不息。而国朝拐卖横行,无数家庭破碎,人贩子逍遥,违法不究,谁之过?有司失职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