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南京宝马飞车肇事案的司机,日前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但逮捕的罪名,是交通肇事罪还是危害公共安全罪,媒体不予报道,或因为司法机关还吃不准吧。该案的巨大疑惑是,为啥肇事司机在闹市街道开出195.2码的速度?须知这个速度的车子如炮弹,是一种共存亡的驾驶方式。目前,警察已初步排除酒驾、毒驾,那么只存在两种可能,第一故意驾驶。目的是同归于尽,而马自达车辆刚巧出现了,很不幸成为目标。如果马自达没有出现,其目标会不会是其他车子?这个推测,有点阴谋论,在没有证据之前,就不继续讨论了。第二操作失误。肇事司机精神严重失常,那刻发作了,猛踩油门,导致事故。但之前两个路口都是正常驾驶,且这么快的速度,也需要专心持续踩油门到底才能达到,所以未免过于巧合。肇事司机归案后,必然会从有利于自己的角度作辩解、辩护,要从其口供中获取真实意图,也不容易。所以这个案件的侦查,还要用心,继续收集其他证据,总之,不枉不纵,不冤枉嫌犯,也要对得起无辜的被害人。非常速度背后必然是非常内幕。但办案最终要讲证据,不能主观推定,几份证据说几分事实,只能如此。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