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已末年夏六月,依法治国背景下,周老虎犯受贿、玩忽职守、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本案,涉案证据,未曾披露,难以置评。宣判报道,语焉不详,如辩护人之何种意见被采纳?不得而知。以程序论,涉国家秘密一节,固不公开审判,而其他二罪,应该公开审判,亦未见公开。电视之中宣判场景,见白发被告人认罪悔罪,此唯一之公开乎。公诉人五人一字排开,桌面上一干二净。两辩护人正襟危坐,相隔甚远,若疏远状,台上亦无任何卷宗,足见摆拍也。而法官语气低调缓慢,温而不厉,过于慎重而如履薄冰,深知此为历史大案乎。此案,刑上大夫,足见反腐之决心,然程序瑕疵,亦不免资治通鉴之议。至于,所谓法学家之站台卫道,则画蛇添足,陋矣。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