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9岁孟姓内地男子,黑衣黑裤,于夜11点攀越李嘉诚大宅,被捕。检方指控企图盗窃、非法入境两宗罪。法庭上,孟辩解,其是李嘉诚孙子,为见祖父一面而爬墙,非为盗窃。因证据不足,检方撤销两项指控。

 

“自称孙子”者,非精神病,即天才也,然凭此苍白之语,竟然逃脱法网,可见口供之重要性,假如承认盗窃,则锒铛入狱矣,死不承认,则检方亦只能怀疑盗窃,但不能提供证据证实,故不得不释放。法治社会,证据为王。又,本案男子显是非法侵入住宅,不知检方为何不指控该罪名?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