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5428日,山东高院举行聂树斌强奸杀人案件复查听证会。会议伊始,河北原办案单位介绍案情,而彼时,聂案代理律师陈光武竟不得入场,安排中途发言后即被退场,连参会人员身份皆不知。事后,《焦点访谈》播出此会,引用听证会专家洪道德之倾向性意见。央视暗示案件无错,形势急转而下,民间舆论大哗。律师杨金柱冒险公布全部卷宗资料,组500人律师团,全民破案。案件疑点重重,如聂树斌传唤后五日内口供消失;王书金何以供得出现场钥匙;指控花衬衫勒死,被害人却无喉骨受损;王供认脚踏胸腹而死,肋骨是否有损?有心人列出聂树斌每次口供大数据,多处不同,疑被诱供。聂树斌被死刑执行时间亦是谜,卷宗记录1995427日执行死刑,而同年513日有聂亲笔上诉书,官方辩称是笔误,不能服人。而聂树斌执行死刑照片中,背景是雪地、还是沙地,更是闹翻天。诺大国家居然不能鉴定、查明执行死刑之真实时间。呜呼,律师死磕十年,始得阅卷,有司调遣司法精英,全力反击,聂案水深不可测也。比较证据,已不能排除聂作案之合理怀疑。若要真相,尚须李昌钰来开棺验尸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