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区伯,粤人,本名区少坤。人瘦削,声音急促宏亮。一生贫困,农贸市场管理员下岗后,领低保为生。性伉直,以监督公车为乐,遂名声远扬,不逊于广州市长,民众称之为区伯。监督公车私用百余次,遭殴五次,小腿骨折,不顾身危,愈战愈勇,终成公众人物,全国公车私用亦因之而收敛。于是参与公共事件,质疑水价上涨,声援南周事件。南都案中,无人敢为被告人作证,区伯挺身而出,愿为证人,然被强制旅游,事寝。久之,官府视之为刺头,故有区伯长沙嫖娼事件。是时,区伯年六十二,被指控于长沙四星级酒店以1200元价款嫖娼,真伪难明。时人曰,乃“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也”。即便嫖娼,私德有愧,又何损于监督公车之公义耶!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