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早在办公室,史主任告诉我,曹星老师病危,正在南通医院急救。曹老师生在南通,成名在杭州,向来以杭州为家,如今在南通,病情之重可想而知。我发微信求证了一下,随即杭州的许律师告之,曹老在1120分溘然辞世。一阵默哀。我当初离开法院做律师,一个原因是向往陈寅恪的“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另一个原因是刚好星韵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在招贤纳才。当时,是曹老师面试我的。他在浙江是一个传奇人物,不仅是律师的代名词,还是社会名流。曹通音乐,如周瑜“曲有误,周郎顾”是艺术型律师。面试时,我也觉得他和蔼,没有架子,而且说话风趣。之后,我就入星韵了。那时曹已经不办案了,主要是社会活动,所里开会的时候会来讲讲最新情况。他在上海大厦举办年会时,如开音乐晚会,自己也露了一手,舞之蹈之,俨然指挥家。谈到我老家建德,他说五加皮酒不错的,我说该厂改制了,他说如果需要法律顾问,可以联系一下。我的母校请律师讲座,我推荐了他。后来母校老师说,当时领导安排一桌当地特色菜,但曹律师只要一碗面条,说要是吃多了,讲不好。再后来,星韵改革不顺利,曹老师一下子沉寂下去了,接着生病,有点凄凉,而我已经离开星韵,不再有联系。今天闻去世消息,颇为难受,他是一个有格局、有修养、有人格魅力的好律师,这样的律师很少。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