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奇虎360公司起诉广西律师阮子文,索赔一百万。有点讶异。阮律师在南方都市报发表一篇《揭开360左右互博术的面纱》,说360投资的公司,传播病毒软件,后被360举报,此乃其“左右互搏”发财之道。文章所依据的事实,来自财经网的公开报道。这是一篇普通的法律评论。作者根据新闻内容,对公共事件发声,阐明自己的法律观点,并无侵权的故意。而根据360的前后表现,推断其自导自演事件,虽缺乏足够的证据,然也不失可能性,且读者也知法律评论只是一家之言,并非定论,故亦难谓作者有过失,充其量文章结论略欠严谨表达而已。此种情况下,360公开发表不同意见即可。但其小题大做,举起大棒,巨额索赔一个写一篇文章的作者,公关并不明智。本案325日在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一个大公司聘请律师对付一个批评其的律师,庭审应当有趣,而判决也将有深远意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