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庆丰三年正月初,《穹顶之下》横空出世。一袭短发,略带沧桑之苦笑,着白色上装,青色牛仔裤之知识女性,行云流水,款款而来,侃侃而谈雾霾者,乃柴静也。是时,雾霾天下久矣。缘其因,则因煤油使用过度、加之以扬尘,环保法虚设,执政者无能力,而颗粒污染大行,荼害不已也。柴静,以一己之力,耗一年之时,自费拍摄雾霾视频,以告国人。其数据或可商榷,其结论尚待考证,其逻辑亦可论辩,然瑕不掩瑜,其开启民智、热心公益之心昭昭也。其一人做一政府之事,千万男儿当蒙羞,遑论尸位素餐之官僚乎!论曰,柴静,一普通前记者耳,三晋大地之人,感于家乡之遭污染,爱女之避雾霾难以出门,转爱心为社会责任,诚社会之良知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