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25日,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涉尹相杰抓获,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尹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又一起艺人涉毒事件,之前涉毒艺人名单已经快一打了。如果只有一个艺人吸毒,那是这艺人个人问题。如果多个艺人吸毒,则说明娱乐圈出了问题。如果有一打艺人吸毒,则说明当地毒品市场太泛滥、太嚣张了。这么多毒品哪来的?北京作为首善地区,禁毒任务任重道远。根据现有法律,吸毒不是犯罪,只予以行政处罚,容留吸毒或非法持有毒品是犯罪。本案,非法持有的冰毒10余克,已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该罪最低量刑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整治毒品,要多管齐下。首先是要堵塞毒源,没有毒品,就没有涉毒。其次是风俗导向,人生要有信仰、有价值观。有善良风俗,则远离碰毒品,有不良风俗,则毒品丛生。再是,要注重个人修养,君子慎独,亲友监督。艺人们对外的形象包装的都很好,而里子里却不堪,足见内心缺乏真正的修养。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