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8日下午,安徽淮北同仁中学一堵年久失修的墙体瞬间倒塌,压死正在墙下休息的学生5人,致1人受伤。呜呼,豆腐渣工程何时休!更让人唏嘘的是,不闻政府大楼倒塌,却常见学校围墙坍塌。老百姓只能自我保重,以防被随机死亡。

 

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首先要查查,这个围墙工程的质量问题。如果是豆腐渣工程,则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要追究施工单位以及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其次要查查,负责学校安全的管理人员是否渎职,如果明知围墙年久失修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或者不及时报告的,则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但是,再怎么惩罚责任人,也已经无法挽回年青学生的生命了。对于学生来说,要保护自己,光靠这批官僚是不行的,还是要从小树立安全教育,多点安全忧患意识。教育主管部门,亦要检讨,为啥不去巡视,发现危险呢?发生事故,守土有责,也要予以行政处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