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长沙中院对葛兰素史克(gsk)一案判决,公司因行贿被罚金30亿元,五个高官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个别的还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但都是缓刑。判后gsk发表声明,表示愧疚,并继续投资中国。这个判决结果,看上去颇为失当,罚30亿元,足见公司非法获利之巨,足见高管涉案之深,但结果却是如行政处罚。司法程序走了一通后,收了一大笔钱,然后放人。而公司的声明,更让人生疑,罚了这么多,还继续有信心投资,可见在中国市场之暴利。该案,很难让人看懂,尤其是刑事司法的虎头蛇尾,前期雷声大,到处媒体报道,后期雨点小,有如雪化,戏剧悄悄结尾,而内幕还在继续。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