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晚消息:“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人员全部遣散,公司注销。”这节奏快的让人吃惊,且有违正当程序。其一、吊销网站资质,是重大行政处罚,一般需要开一个听证会,听听网站辩解意见,但迄今没有听到网站的任何声音。其二、网站负责人正在被侦查中,或涉及单位犯罪,公司岂能此时吊销了之?势必会影响接下去的起诉、审判。其三、网站人员以及网站资料,或是案件的证人、证据材料,宜妥善安置、保管,岂能一解散了之?如此快速的处罚,只能说明上面已经对案子定调了,而网站也认命了。所谓的行政处罚程序、公检法司法程序或是走过场而已,律师辩护更该歇歇了。此案中,其他媒体的观望态度,也值得深思,固然,违法交易要谴责,但是处罚也需要正当程序,21世纪网站如此被草菅,难道其他媒体不担心以后也会如此?


之后,相关媒体表示,上面消息是乌龙事件,目前正组成联合调查组对21世纪网站进行调查,如是,亦该遵循程序。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