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上流传一份“解除两性关系保证书”,是某女举报河北水利厅某官员的。内容是:双方自愿解除两性关系,男方一次性补偿女方贰拾万元整,并保证:1、男女双方今后不再进行任何电话联系;2、不以任何方式相互骚扰双方家庭;3、即日去医院打掉胎儿;4、不散播任何对双方不利的信息;5、从此互不干涉互不往来。呜呼,该官员生活糜烂,不必多提,而对于法律亦是不学无术也。此种法律文书,违反善良风俗,非但是无效合同,且恰恰是违法违纪之证据。试问,假使此种合同有效,那么之前又是何种两性关系合同,包养合同乎?本朝官僚原创了很多无效合同,层出不穷,譬如不上访给予补偿合同,譬如私了合同,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皆无效,足见官僚之颟顸无知。此种文书,除作为证据外,徒笑料耳。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