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序:近读范成大《吴郡志》,苏州之百科全书也,又见张友明律师微信上《武宁赋》,乡人颂家乡之美也。故以我之记忆,介绍我家乡建德,不求其全,只求其迹。

 

浙江建德,杭州西出百余里,故严州府也。千岛湖下,新安江流,七里扬帆,严子陵滩,东汉气节,徽州文传。白沙奇雾,飘渺笼罩,恒温十七,冬暖夏寒。乌龙山麓,玉泉古寺,杜牧仲淹,登山赋诗,水浒传奇,武松大战。严州古镇,始自秦汉,孙权念母,命名建德。山多水清,文化之邦。伍子胥渡江处,袁枢通鉴纪事成,聊斋志异首刻,严可均全上古文编,朱买臣从吴来砍柴,周文质名上录鬼簿。呜呼,山不在高,在于青,青山有幸绿千年,水不在于深,在于清,清水见底清如许。人不在名,在于勤,勤耕雨读儒家传。

 

(各位老乡,补充、修改)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