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朝维稳年间,命案必破。闽人念斌,开一杂货店,与隔壁同行丁氏为邻。某日,丁家晚饭后中毒,二人死。有司疑念斌因嫉投毒,屈打成招,四判死刑。最高法院疑之,不核死刑,再审。念斌之姐,日夜喊冤,青发渐白,请张、斯律师辩护,去香港请教毒物专家。闽高院最终认定,虽有念斌招供,然与其他证据多有不合,无罪释放。至此,念斌已羁八年,齿摇面僵。呜呼,念斌无罪,刑讯当废。书曰“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然被害人之权益,又何以保障?此案,程序正义也。论曰,若要被告人、被害人家属心服口服,尚需查出真相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