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高晓松与娇妻徐粲金离婚,各自发布声明,抑制感情,一别两宽,博得称赞。而徐的声明,意味女性自立觉醒,成熟了,也顺便为自己所从事的品牌打了个广告。离婚的境界与技术都不错。而黄奕夫妻的离婚,各自揭底,一别两害。境界与技术都需要改进。事实上,婚姻生活,喜怒哀乐,各种都有。上面两个离婚,一个扬善掩恶,一个扬恶隐善,虽然后者更是真实,但老百姓更喜欢看善的一面。

 

协议离婚,不战屈人,是上策。如果协议不成,去法院离婚,则是中策。诉讼漫长,隐私被各方无情揭露与二次伤害。以法律而言,只要诉讼多次,法院是一定判决离婚的,而第一次通常不判离婚,大抵是因为财产分割达不成一致。归结起来一个字为“财”也。至于逼迫离婚的下策,更多了,家庭暴力、出阴招,视配偶为天下第一仇敌,甚至雇凶伤害,则已触犯刑法,恐怕要先进监狱了。而离婚中,最伤害的莫过于未成年子女了,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所以,离婚不能不重视技术。当然,不离婚是最好了,如钱钟书的一见钟情终身不悔,但世易时移,缘来缘去,离婚也是不可避免的。境界高点,技术好点,以控制伤害而已。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