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庆丰二年春四月,慈溪一夫妻吵架。妻抛小女于路,遭车碾死,而妻亦被刑事拘留。肤白眼大之小女,一缕冤魂,飘之天宫,诉于天帝。天帝怒,命大力士,于看守所擒母魂。殿前对质。女问“母其何毒?”母对曰“愧对生女,但稍为辩解。天朝生的计划,死的随机。此女未生,因有长兄,已交社会抚养费若干,以致家贫。日后医疗、教育、买房、买车,何以堪?吾夫妻做牛做马不如也。”帝诘之“既如此,何必生?既生,则应照顾之”。母因曰“云雨之欢不得止,生则后悔。奶粉有毒,水被污染,空气雾霾,官吏如虎,生不如死”。女叹,既恨生于天朝,又恨生于毒妇。帝思良久,判曰“女投生于西方,移民也。母入地狱苦役十年,以赎罪”。大力士问,天朝如何罚之?帝摇头,环境污染,不可救药也,而若民知书达理,又岂有母弑女之事,文化之败甚于环境,任其自生自灭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