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能随地大小便,是最基本的道德。但是小孩与大人不一样,小孩思维尚未发育成熟,生理上也控制不住,所以小孩要撒尿,是其权利,不能苛求,此时要关注的是大人是否称职?就大陆小孩在香港大街上撒尿事件来看,大人事先排过队,没办法而当街让小孩撒的,之后用纸片接住尿,以尽量减少污染,所以大人是基本称职的,但改进的空间也还是有的,譬如该早点排队,该去一个隐蔽点的地方撒尿。而拍照的港人,则未免意气用事,对于别人的困难,没去帮助,而是把满腔的不满喷泄在小女孩一家身上,何足道哉。而照片涉及小孩的私处,侵犯隐私,更是不该,且已违法。就算香港人对大陆不满,又何必发泄在无辜的公民身上?还有女记者的微博报道,偏袒港人,还说女孩的母亲打了港人一巴掌,除了挑起对立以外,其意何在?以狭隘去求宽容,其可得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