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上爆出,红十字副会长赵某,在机舱关闭后五分钟后,仍然成功登机事件。这本也不是件大不了的事。公众人物要谨言慎行,道歉一下即可,而国航视违反规定,且视其他乘客利益不顾,也该向社会检讨。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很神奇,民众很不满,副会长却一声不吭,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特权不放松。而本是受害者的国航,却出来辟谣,说飞机不开并不是等踱着方步的领导。呜呼,特权由来久矣,省部级领导左飞机特权更是为社会诟病,而航空公司甘愿为此背书,可见特权之威力,以及企业的无奈。事件的本质是,现在还不是互相尊重的契约社会,而是身份大于契约,特权凌驾于平民的社会。小事就如此,大事更可知了,法律面前的人人平等,大抵一句空话而已。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