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庆丰二年清明,司马迁闻“墓地租赁20年,到期缴费,否则后果难料”。惊而起曰,吾已睡千年,此费缴否?秦始皇、岳飞、苏东坡同一待遇否?方今物价飞涨,大汉五铢兑换人民币,亏矣。四方之士,闻太史公再生,聚而言曰“汝之租金,我辈众筹,安心续史,记至天朝”。史公感民恩义,撰墓地传云“率土之滨,莫非王土。自古私有制,或封或佃,井然有序,民不服而无奈之。及至天朝,改为公有制,于是生者房屋产权七十年,死者坟墓使用权二十年,逾期未交费则不生不死,亘古所未闻也。呜呼,土地,敛财之具也,如何对策?上不能活,下不能死,唯有移民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