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曝出李代沫在出租房吸毒,其歌手形象大毁。我是看着他在《中国好声音》中崛起的,悠悠的歌声也富有特色,借助那个机会,从草根走向明星,但修行不够,乃至有今日负面新闻,让人惋惜。对于歌手来说,名气就是一切,该珍惜羽毛,维护形象。名声树起来难,倒下去快,如果歌手失去正面形象,就如蔡京、严嵩即使有一手好字,别人也不会理会的。

 

从法律上而言,单纯吸毒是不构成犯罪的,只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2条,即吸食毒品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但毒品犯罪罪名不少,很容易牵涉,譬如身边携带毒品数量多的,则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边吸边贩的则涉嫌贩卖或运输毒品罪,教别人吸毒的涉嫌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毒,以及还有容留他人吸毒罪。总之,毒品是一个窟,陷进去容易,出来难,不能碰,须君子慎独。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