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看到微软继续为正版xp提供安全服务的公告,让人欣慰。今年2月份,微软表示48日之前,终止对微软XP服务。显然,这对正版XP用户不公平,会使得忠诚客户的电脑受到病毒威胁,在法律上与《消法》精神相悖,且其提出的强制升级或换电脑的解决方案,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之嫌,于是我与上海的孙建中律师,发了一个法律意见书,希望微软继续提供服务,直到装正版XP的电脑不能用为止。不知道微软是否看到这份法律意见书?但微软的改变态度,还是不错的,而且是明智的,表现了大公司的风范,同时也不给那些竞争对手有机可乘(是指有竞争对手愿意为XP提供服务)。从微软声明与腾讯等合作维护来看,主要是基于对于中国市场的考虑。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