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南京官员夫妇殴打护士案,从警方公布的视频看,女方很彪悍,不讲道理,上来就用伞打了护士两下。之后,男方与医生发生推搡,男医生也很激动。纳闷的是,打起来不重,但护士的受伤不轻。这个案件的处理,关键在于护士的伤重情况以及因果关系认定。女方的殴打故意是明显的,至少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护士构成轻伤以上且与被打有相当因果关系,则女方涉嫌故意伤害罪。这对官员夫妻是给人以淫威的印象,民意很反感,而无辜的护士受伤,让人深表同情,但在依法处理时,还要根据证据和法律定。建议被害人以及加害人都请律师代理,澄清疑问,公正处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