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初,奇虎“360安全卫士”独步武林,名利兼收,悠哉乐哉。大佬腾讯觊觎既久,乃开发“QQ医生”与之竞争,遂成两虎相争之势。奇虎怒,以暗器“扣扣保镖”伤之,其侵入并改变QQ软件。腾讯釜底抽薪反击,于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迫令用户“二选一”。大鬼打架,小鬼遭殃,官府介入,各打五十大板,腾讯不得已兼容360,而“扣扣保镖”亦黯然退出。以上三回合,史称3Q大战。腾讯负气,入禀法院。广东高院一审判决,奇虎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500万元。奇虎上诉,最高法院维持原判。

 

史公曰,“扣扣保镖”侵入并俘虏QQ,以为我用,兵法上可,而法律上,形如强盗,不可。至于两级法院,洋洋洒洒之判词,不如“鸠占鹊巢”四字。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